九五原崩HB未无机AB凹凸DR神奇数字马戏团魔道天官encanto渣反HH山河mc默读锈湖UT等坑玩家

「c猫」婚姻咨询 1


cp向c猫


本文一切内容皆虚构,有借鉴内容,没有任何地方有刻意讽刺,请不要由文及人或与up的三次元混淆


接受请下滑



1.


badcen被骂了。


在一次晚上的婚姻咨询直播上。


直播行业是因科技发达而兴起的一个行业。律师也在行业里面产生了一种新的工作。也许你会在你母亲的某个短视频网站上刷到婚姻咨询的直播。


就是在短视频上直播在线回答观众们有关婚姻的法律问题。这种行业出现的原因一是因为短视频平台的兴起,二则是现在的结婚率和离婚率令民政局十分感人。


badcen就是一位律师。一位晚上在某短视频平台进行晚间婚姻咨询直播的律师。


谈起被骂的那天晚上,badcen先生的脸上满是“呵呵呵”,而罪魁祸首的脸上满是“哈哈哈”。


那天晚上天气很好,即使badcen感觉不到——他身边全是冷气。


他正为一位似乎是年轻少妇的女人解答着婚姻财产分割的一类问题,突然听到耳机里炸了。


咨询人的声音如蚊,他就加大了音量,却没料到送礼物的音响堪比炸弹响彻云霄。


无论职业道德怎么想,他当时都想骂一句“大不由踢爱抚”(wtf)。


“卧……谢谢‘讨厌取ID的大少爷’的一个深海之心……恭喜登上榜一……各位家人们点点关注,送一朵小红花就能上榜回答问题哈……大家尽量每人点多几下赞把我顶上去哈。”


badcen的客套话练得十分熟练,年轻时的棱角和性格已经被生活一脚踩平了。


回答完这位女客人的问题,他默默地喝了口水,有些平淡无奇又有点意外的呛人感。


“那,榜一的家人,连麦申请接受一下。我们开始下一个咨询。”badcen舔舔嘴唇,看着眼前黑色的镜头,一时间有种说不出来的怪异。


对方接受了。


能听到呼呼的风声,看来这位咨询人在外面吹风,badcen说:“您好?听得到吗?您那边有点杂音。”


大概半晌,对方说了话,似乎是贴着收音的口子说的,声音很大,幸好badcen有调小音量,不然就是二次轰炸。


“你好。”


是男的。


婚姻问题永远都是女人操心的多,所以这种闲七闲八的咨询往往都是女人来,他除了靠律师的排面,第二靠的就是脸和声音,也有不少颜控声控会给他送礼物然后上麦了十几个人凑不出一个正经问题,badcen只能故作温柔地打发走他的老板。


男人也有来正儿八经咨询的,不多。所以badcen平时苦修哄美女技巧,此时碰到一个男的,声音还有点让他,心动的,他就有点不知所措。


好笑。


badcen发觉自己有点走神,于是马上说了句抱歉的话,又继续说:“你好先生,我们可以换个地方吗?你那边好像很吵。”


又是一阵沉默。如果是女人,他就会和催命符一样说“您好您好您看您能快点嘛还有很多人等着咨询呢”诸如此类的话打发人家。


但是,他是男的诶。而且,他刚才送的那个礼物好像不便宜诶。


深海之心……


badcen还来不及记得它的价格,对方就回应了他:“抱歉,现在可以了吧。”


没有了风声的伴奏,少年感十足的声音就不显得混杂,反而动听。


“是的,杂音少了很多,谢谢。那么你想要咨询什么?”


“喔,咨询什么,我想想。”


“?”


“婚姻前的可以吗?”


“可以的。请问。”


对方又是一阵沉默,badcen虽然联想到了失恋啊之类的问题,但也没说什么。


他最多也只是一个提出意见的旁观者。


badcen的猜测很对,对面是失恋了。


“我和女朋友刚分手,我喝了点酒,有点脑胀了,对不起,可能刚才不小心送了个什么礼物,其实我没什么要咨询的。”


“真的吗?先生可以再想想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否则过了今天就要等到下次了。”


耳机里传来一声轻笑。轻轻的,分量也许比不上羽毛。足够轻盈。


“谢谢了。那我问一下,你这风大吗?”


“?”


三十秒后,对方切断了连麦。


然后就看到手机私信弹出了一句“哈哈哈”。


疑惑满天飞。


但是下一秒就不只是疑惑满天飞了,愤怒也满天飞。


“律师,你好傻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2.


黑猫喝醉了。


那天下午他刚从北方跑到南方这边收入职书,入职书还没拿到就拿到了一条白底黑字的信息,五个字“我们分手吧”就好像五只蚊子飞在他睡觉的床头,阴魂不散。


分手夜,他去买了一听啤酒,抱着酒瓶子在出租屋的顶楼咕噜咕噜地灌,脑子里是风,肚子里是酒,心里是刺。


难受。


直观的感觉让他大脑有了一会的麻痹,然后他把衣服吐的不是衣服,脑子里又蹦出五个字叫“一跳解千愁”,这会不是蚊子,而是羽毛。


羽毛挠着鼻子。他吸着鼻涕在顶楼嚎啕大哭。


哭了一会就累了。累了的黑猫就下意识的打开了手机,想用各种娱乐方式解闷。


结果就是闷上加闷。


女友早给他躺黑名单里了,游戏没劲玩,视频刷着刷着就懒得动了,于是屏幕定在了一个长相清秀的青年上。


是个婚姻咨询直播。黑猫想着又喝了几口啤酒,辛辣感无缘无故袭来,后劲使他的大脑宕机,他鬼使神差地送了个礼物给里头讲的头头是道的小帅哥。


那个礼物好像叫什么深海之心来着。


结果就是他的酒把他顶到了榜一,然后又十分尴尬地进行了一番毫无逻辑的连麦,最后一脸茫然地挂断。


风还是有点大,他都听不到对面小律师说得话,但是……


声音还蛮不错的。


他习惯性地把手环了起来,又把头塞进去。这个动作是他所有的懦弱。


最后的泪珠还是没落下来,他乱七八糟地收拾了一下自己的酒瓶子后抱着自己的不是衣服的衣服回了房间,满身酒气地睡着了。


3.


生活不会因为你的不翻篇而不翻篇。


所以你必须跟上时刻变化的生活的节奏。


不然你就是被生活甩下的那一个。


振作起来吧,大少爷。


下次别喝那么多酒啊。


直播间都被你吓没了。


4.


badcen看着黑猫发过来的一长串哈哈哈,心中“感慨万千”,最后还是在私信框打了几句话送给他的大老板。


阳光明媚啊。


风挺大的今天。


badcen住在法院附近的小公寓楼里,上班方便,刚一出门,就见到法院对面的一栋出租屋下出来一个黑毛,打着哈欠,一副毫无生气但是在努力打起精神的样子。


现在的年轻人啊。


badcen笑着走进法院,却没想到那个人,就是他的大老板。


tbc.


感谢您的阅读。


本文有彩蛋。





评论 ( 4 )
热度 ( 3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O叨 | Powered by LOFTER